研究人员

2020-12-11

        项目申请人崔向群院士是一流的天文望 远镜设计专家,曾参加 20 世纪末世界最大的光学望远镜-欧洲南方天文台的 VLT 的设计和研制,作为主动光学技术主要骨干在其 8.2 米大口径超薄镜面主动光学 和镜面支撑技术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。回国后担任 LAMOST 项目总工程师,领导 了 LAMOST 的立项和研制工作,将我国的大型天文望远镜技术水平推进到国际前 沿。项目申请人还作为我国在南极冰穹 A 开展天文观测的两个发起人之一,负责 南极天文望远镜的研究。曾获 2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,2 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 步一等奖和 1 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。

       王怀清教授有 40 多年人工智能研究经 验,他的研究领域涵盖智能决策支持、智能金融系统、智能监控、大数据智能、 概念模型和知识图谱、智能代理系统、知识管理系统等。他获 2016 年度中国电 子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 2012 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。他是世界著名 出版公司爱思唯尔(Elsevier)发布的 2014、 2015、2016, 2017 和 2018 年计 算机科学(人工智能)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。他在多个人工智能顶级期刊发表论 文: Artificial Intelligence(2 篇)、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(2 篇)、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(2 篇)、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(1 篇) 、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(3 篇)。他主持过多个人工智能研发项目,包括核电站智能运行监控系统、 证券交易所的证券市场智能监控系统、智能投资理财顾问系统、新一代人工智能 系统、金融公司的大数据智能汇率预警系统、智能心脏病诊断系统、智能医学图 像理解系统等。